2020年3月26日 星期四

法國號 (2020.3.26)


法國號是我最喜歡的樂器之一!

法國號起源自歐洲民間的打獵號角,因為法國人的工藝最棒,因此該類型的打獵號角就被稱之為法國號。

我為什麼喜歡法國號呢?其實我自己也很難說清楚,我只能說,法國號有一種特殊的音色深深的吸引著我,就好像在山谷裡打獵時,號角響起,在山谷裡回蕩著,有一股神祕的感覺。

法國號並不是音樂廳裡常見的獨奏樂器,在交響樂團裡也沒有扮演很重要的角色,但卻是不可或缺的樂器,它就是那麼的天生的孤芳自賞。

去年19歲的曾韵(韻)贏得第十六屆柴可夫斯基大賽銅管樂器組的金獎,這是銅管樂器首次被獨立出來成為一種比賽的獎項,因此,他是法國號得金獎的第一人,以十九歲之齡,實屬不易!

他祖父與父親都是法國號演奏家,他五歲時在父親的指導下開始學習法國號,三代都吹法國號,實在是難得!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