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

夏天來了!


夏天來了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2011.05.11)

經過了一個漫長又冷颼颼的冬天,好像沒有見到春天的影子,炎炎夏日已經降臨,上星期五才「夏至」喲!不但如此,緊接著颱風就來報到,往年這是聞之色變的消息,但是這回倒是受歡迎的好消息,否則這個暑假的水荒將多麼難熬!

最近幾個月發生好多的大新聞,首先是三月十一日,日東北本宮城縣的大海嘯,電視即時同步播出,令人見了怵目驚心,大自然的力量真是太恐怖了!

上個月底四月二十九日威廉王子的婚禮,吸引了全球的矚目,最令我回味無窮的是那載著他們的馬車,那是小時候看迪士尼卡通電影才能看得到的夢幻車輛,現代人還有機會在真實生活中搭乘它進入教堂結婚,真是太夢幻了!

接著,五月二日又傳出一個更震撼的頭條新聞:恐怖份子賓拉登被美國特種部隊擊斃!他在二○○一年年九月十一日模仿二次大戰日本神風特攻隊的自殺飛機 kamikaze攻擊美國的航空母艦的方式,策劃以民航機自殺攻擊美國的象徵「紐約的世界貿易雙子星大樓」,當年看著CNN的現場報導,我真是嚇呆了!

我跟該大樓有著一層蠻深的感情,身為結構工程師,我眼看著它從施工到完工,上去過至少五次,怎麼可能一下子幾個小時之內倒塌了呢?太震撼了!

人類自從工業革命以來,理直氣壯的認為征服大自然是理所當然的事情,才短短一百多年,我們大肆破壞地球自然環境,現在正面臨著大自然的反噬,我們能夠逃過這個浩劫嗎?我沒有答案!

感觸良多,但是日子還是要過,別想太多,快樂些吧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